太平山蹦蹦車復駛 遊客搶搭首班列車

張政慧 高采葳 林志純 報導  / 宜蘭縣

來到宜蘭太平山遊玩,千萬不能錯過這景點!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著名的設施蹦蹦車,因為在列車行駛過程中,會發出「蹦!蹦!」聲響,成為它的一大特色、先前因為邊坡工程停駛4個月,終於在今天重新開放,不少遊客一大早,就提前來排隊買票,搶著搭上第一班列車,

按下喇叭發出叭叭兩聲,宏亮聲響迴盪在山林中,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著名的蹦蹦車設施停駛4個月,終於在1日重新開放,蹦蹦車人氣不容小覷,開放第一天就湧入大批人潮,遊客們搶先搭上第一班列車,穿梭在山林間擁抱大自然氣息。

羅東林管處育樂課長吳思儀說:「早期伐木時期用來做運材的台車改裝而成,把茂興懷舊步道延伸到1.1公里的地方,以前這段路程,都是早期山地運材軌道的路線。」充滿懷舊歷史感的軌道,單程行駛20分鐘,搭到終點站還有茂興懷舊步道,讓遊客入山走走,而每班列車人數降載60人,要注意的是末班車時間只到下午3點,行駛過程發生蹦蹦聲響,開放式的車廂讓遊客親身感受,大自然的原始風貌,遠遠望去還可以清楚看到層層山巒,遊客要是想來太平山,千萬不要錯過這片自然美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