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部4K/HDR連續劇 演員挑戰客語劇

宋燕旻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公共電視繼「天橋上的魔術師」、「斯卡羅」後再推旗艦大戲「茶金」,是台灣首度「4K/HDR」高動態範圍的連續劇,劇中演員「連俞涵」、「郭子乾」都是首度挑戰演出客語劇,還得講「海陸腔」,刷新個人紀錄,其中,連俞涵不僅要講客語、國語、台語、英文,還有日語,被譽為超全能女星,為了演這部戲,壓力還大到瘦了一圈!

「茶金」片段說:「這是一段漫長的旅程從一片茶葉到一杯茶。」以1950年代,台灣茶葉奇蹟為背景,啟發自真實人物的茶金,描寫新竹北埔的茶產業,捲入的茶葉戰爭,女主角連俞涵演出茶廠老闆的獨生女,除了劇中母語客語之外,還得在國語、台語、日語、英語中轉換。「茶金」片段說:「遇到了就不要輕易放過。」為了學好海陸腔客語,連俞涵透過一對一家教狂練狂背。而郭子乾,雖然媽媽是客家人,但客語只會聽不會說,也讓他苦不堪言。演員連俞涵說:「壓力很大然後語言有時候就是排山倒海而來。」

茶金耗資1億拍攝,找來「我們與惡的距離」導演「林君陽」執導,場景跨足全台10多處古蹟,可說是環台拍攝,為了重現劇中70年前的輝煌歲月,光是搭景,就花了一個多月!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說:「小至一個茶壺或者一支筆,大到整個場景它的氛圍,我們可以看到它的細緻度。」

茶金除了在台播出,也鎖定國際OTT平台,從天橋上的魔術師、斯卡羅、到茶金,越來越多億元製作台劇,包括NETFLIX、HBO、跟即將上線的DISNEY+都積極買台劇作品,也讓台灣原創、有更多機會被世界看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