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本土優質劇 謝祖武:講台語壓力大

吳昇鴻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再次推出本土優質的台語戲劇,分別是「婚姻結業式」、「再見之後」將在明年上檔,演員們在殺青後,今(11)日首度接受媒體訪問,也公開主視覺讓觀眾更加期待,這2部戲的演員陣容堅強,包含謝祖武、夏如芝和梁赫群,小武哥也說之前都演國語戲劇比較多,這次挑戰台語真的壓力很大。

虧了一下台灣孔劉梁赫群,記者會現場笑料十足,華視台語大戲明年要上檔了,其中一部婚姻結業式,演員們殺青後首度對外受訪,這是一部台語戲劇,對比較常演國語劇的小武哥,台語有輪轉嗎,演員謝祖武說:「壓力真的是很大壓力真的是很大,因為我們的大家都知道我們劇本是國語劇本,我們要逐字逐字把它翻成說台語,好在我們還有台語小老師,在現場一字一句教我們。」

一段一段來,除了凍齡的帥氣模樣,小武哥也下足了苦功,謝祖武和夏如芝在劇中飾演夫妻,講述熟齡情感的新關係,讓觀眾思考怎麼追求下半人生的故事,演員張耀仁說:「大家好我是張耀仁,我在戲裡面飾演杜凱威。」

華視另一齣台語劇再見之後,同樣將在明年上檔,卡司陣容堅強包含金鐘視后黃姵嘉,這也是她繼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後,再度挑戰台語演出,讓大家更期待了,再見之後講述一段跨越生與死,既浪漫又奇幻的愛情故事,華視近年來力推本土創作,許多好戲獲得金鐘獎入圍肯定,搶先公佈2022年的新作品,也讓觀眾更加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