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平台帶動影視產業 台劇大放異彩!

串流平台帶動影視產業 台劇大放異彩! | 華視新聞

林立庭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的台劇很精彩,各種類型的題材大放異彩,也看出OTT平台正帶動起影視產業的資金挹注。有平台調查,2021年深受觀眾喜愛的前10大電視劇,冠軍由《火神的眼淚》奪下,另外金鐘大贏家《天橋上的魔術師》和《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都榜上有名,還有哪些受到矚目的台劇?帶您一起來看。

面對火災現場,義無反顧的往前,打火英雄出任務總是在和生命搏鬥。由溫昇豪、林柏宏、劉冠廷、陳庭妮共同主演的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獲得串流平台票選2021年台劇排行榜的第1名,至於第2名則是金鐘大贏家《天橋上的魔術師》,劇中探討「親情」和「多元性別等議題」,受到不少觀眾青睞,更在今年一舉奪下6座金鐘獎。

台劇第3名《做工的人》呈現社會底層小人物的心酸,第4名《未來媽媽》由郭書瑤主演,反映現代人晚婚和生育的難題。而8月中上檔的史詩級電視劇《斯卡羅》排行第5,至於第6名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透過視后鍾心凌的精湛演技,將婆媳之間微妙的關係呈現出既詼諧又深刻的印象,前10名還包括《我的老闆是隻貓》、《三隻小豬的逆襲》,多部好劇在OTT平台大放異彩。

根據國際研調機構指出,台灣過去5年複合成長率高達31.6%,預估2025年OTT產業營收上看12億美元,也成功帶動影視產業獲得更多資金挹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