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珍輾轉】雲林一鄉一特色! 你的一天都脫離不了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被稱為台灣的農業大縣,農產品品質和豐富度當然不在話下,《台語珍輾轉》也透過回憶媽媽的味道,介紹部分來自雲林的農產。

華視小編滾一編表示:「我媽以前最喜歡煮的早餐就是清粥,她會用生米慢慢煮成粥,然後配罐頭麵筋,還有蔥蛋,這樣我就夠吃好幾碗,但是當然是現在回到家後,才會喜歡這個滋味。」

華視在地新聞記者許芸萱表示:「其實台灣的米都很好吃,尤其是西螺米,西螺米非常Q,而且歷史也很久,自日本時代經過改良的「蓬萊米」傳入在地,因為旁邊濁水溪的水質真好,經過淹田了後塗肉適合種作,所以才會產生優質「西螺米」,在當時西螺米是進貢給日本天皇食用的極品。」

除了米之外,雲林每個鄉都有一個代表該鄉特色的農產品,例如大家所熟知的咖啡;莿桐鄉有名的蒜頭;口湖鄉的台灣鯛;二崙鄉盛產西瓜等等。換句話說,台灣人的一日所需幾乎都脫離不了雲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