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霆鋒懸空搖呼拉圈 醫:恐韌帶拉傷.癱瘓

謝霆鋒懸空搖呼拉圈 醫:恐韌帶拉傷.癱瘓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藝人謝霆鋒私下熱愛運動,最近他上傳一段影片,挑戰網路上懸空呼拉圈,一臉輕鬆的達成挑戰,甚至可以邊搖呼拉圈邊滑手機,超強核心能力讓不少網友佩服,但復健科醫師指出懸空呼拉圈非常危險,不小心恐怕造成下半身麻木、韌帶拉傷、嚴重可能下半身癱瘓,提醒大家千萬不要模仿。

一臉輕鬆,看似不費力,不過仔細看雙腳微微顫抖,在健身器材上展現懸空搖呼拉圈,還拿起手機玩,香港藝人謝霆鋒秀腰力,讓不少網友直呼:擁有超強核心肌群。藝人謝霆鋒說:「健身達人說,以下這招是很難的,我們試試。」高難度的懸空搖呼拉圈,謝霆鋒說是看了健身達人挑戰,自己也來試試,網路上也有不少人跟風模仿。

但看在復健科醫師眼裡,這恐怕會造成下半身癱瘓。復健科醫師康鈞尉說:「肌腱韌帶還有旁邊的肌肉,很有可能會出現拉傷的情形,但是因為它的固定端在他的膝蓋,所以當我們的身體拉的很長的時候,我們身體為了保持平衡,頸椎也會參與平衡,所以會看到他的脖子其實相當用力,又一直搖晃的話,其實我們韌帶相當容易受傷,還有包含我們的椎間盤。」

醫師也強調,嚴重的話會導致突發性的下半身麻木,大小便失禁的情形,還有這個動作也要小心!雙手舉起10公斤槓片,想要訓練腰部,打造完美腹肌,醫師說姿勢不對恐怕十字韌帶就斷了,但究竟要怎麼訓練核心肌群最安全呢?復健科醫師康鈞尉說:「所以我們有一個姿勢叫死蟲,死掉的小蟲,維持平衡我們腳伸出去的時候,可以看到我們的腰不能夠跑掉,這是最基本的。」想打造好身材,就要做對運動,也千萬不要挑戰高難度動作,量力而為,免得健身不成反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