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封殺"玻璃心" 黃明志:創作是自由的

林立庭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馬來西亞鬼才歌手黃明志今(15)日舉辦第9張專輯記者會,近期他和歌手陳芳語合作,推出新歌「玻璃心」暗諷中國人,引發話題,兩人的微博慘遭封號,不過黃明志不畏中國打壓,持續推出新歌「牆外」,替金門觀光宣傳,但歌詞、MV滿滿諷刺中國不自由,面對這樣的解讀和打壓,被問到歌曲遭中國禁播,黃明志反倒不認為歌曲被禁,認為被禁的是不能看到作品的人,更強調創作是自由的。

主持人VS.歌手黃明志VS.歌手陳芳語說:「太開心4週破3千萬,掌聲鼓勵鼓勵。」高高舉起酒杯,歡慶新歌點閱率表現亮眼,大馬歌手黃明志和台灣歌手陳芳語,合作新歌「玻璃心」,歌詞中充滿諷刺中國的字眼,受到各國青睞,因為太開心,兩人現場還摔酒杯,呼應歌詞。

歌手黃明志VS.歌手陳芳語說:「我聽見有個聲音,是玻璃心碎一地。」兩人真摯演唱,炒熱現場氣氛,不過新歌「玻璃心」,讓黃明志和陳芳語微博,慘遭封號,歌曲也被禁播,面對中國封殺,兩人也不畏懼,直言「被禁的不是歌」。歌手黃明志VS.歌手陳芳語說:「我不覺得我被禁,我覺得被禁的是不能看到這些作品的人,那我覺得只要靈感來了,或著遇到什麼事情,我一定會把它寫出來,因為我覺得創作人就是要坦承面對自己。」

黃明志也說尊重每一個國家的制度和法規,不過他也坦言自己的歌曲,都有一點弦外之音!歌手黃明志VS.歌手陳芳語說:「只是可能大家有一些解讀方式不一樣,或著有一些大家沒有發現,要表達一種東西的話,我覺得太無聊了,如果好奇的話,可以去聽我之前的某些作品。」

歌曲「牆外」片段說:「一直在牆外等你多渴望會有奇蹟。」黃明志替金門觀光局打造新歌「牆外」,從歌名到歌詞都有暗諷「中國人嚮往自由的心情」,不僅如此,合唱女歌手找來中國人小花演唱,但MV中都以油畫方式出現,令大家好奇,是不是在保護小花,擔心她被封殺!

歌手黃明志VS.歌手陳芳語說:「是因為這次疫情,她沒有辦法過來拍攝,她們的團隊也是很開心能參與(拍攝)。」鬼才歌手黃明志,創作能力無法擋,這回新歌不只宣傳金門觀光,還渴望自由的人內心唱出來,鼓勵大家爭取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