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首集電影 20週年之際再上映

劉如穎 編譯  / 台北市

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第一集神祕的魔法石,上映已經滿20週年,除了首部電影,要在12月3日重返大銀幕,電影公司也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雖然當年的小童星們,如今都各自擁有一片天,但能夠成功打造出電影中的魔法世界,幕後辛苦的工作人員,絕對是功不可沒,而且在劇組的堅持下,神祕的魔法石不用電腦特效,而是以傳統拍攝手法,重現書中的奇幻魔法。

透過大銀幕,走進霍格華茲魔法世界,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第一集,神祕的魔法石,轉眼間就迎來上映20週年,雖然20年前,電腦特效已經算普及,但劇組堅持不靠科技,用傳統方式重現書中魔法,而讓哈利波特,踏進魔法世界冒險的關鍵,就是來自霍格華茲的信,片中讓人難忘的這一幕,其實也是幕後人員的巧手,一點一滴打造出來。

電影視覺設計米娜說:「這是我一開始設計的道具之一,在神祕的魔法石電影裡,我還天真的以為只要做一個信封,當然那一幕用到的信封非常多。」美術設計總共做了,超過上千個信封,才營造出信封從四面八方,湧入的驚人畫面,也因此捕捉到演員們,最真實的反應,不僅看著小童星們成長,哈利波特也陪伴許多人度過童年,而為了慶祝上映20週年,電影公司宣布,神祕的魔法石近期內將重返電影院,讓影迷好好重溫舊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