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壇「東方不敗」張清芳 將登金馬獻唱《最愛》

樂壇「東方不敗」張清芳 將登金馬獻唱《最愛》 | 華視新聞
歌手張清芳。(翻攝/金馬獎官網)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即將於11月27日舉行的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已進入倒數階段,主辦單位繼日前宣布金曲歌后艾怡良、魏如萱和茄子蛋等人將演唱後,今(22)日再公布最後一位表演嘉賓,就是有「流行樂壇東方不敗」之稱的張清芳,屆時將獻唱《最愛》,而這也是她距離上一次演唱會後,時隔6年再登台演唱。

樂壇東方不敗張清芳 將登金馬獻唱《最愛》

主辦單位表示,金馬獎頒獎典禮節目總監陳鎮川率先提出想法,把經典電影《最愛》同名主題曲送給把電影當作此生摯愛的幕前幕後影人,當時腦中第一時間就浮現張清芳的身影;有「流行樂壇東方不敗」之稱的張清芳極為重視這個邀約,還特別進錄音室練唱,彷彿又回到唱片新人的感覺,而為了唱好這首歌,張清芳也請教了作曲人李宗盛,他聽完配唱的版本忍不住稱讚:「經歷過豐富人生閱歷的張清芳,現在唱這首歌是最好的狀態!」

張清芳說,雖然她不是電影人,但她非常愛電影,「距離上一次演唱會到現在已經有6年沒有公開演出,能在金馬獎典禮上為所有電影人演唱,我覺得非常榮耀。」

林柏宏首度主持獻給金馬獎 表演卡司一次看

根據主辦單位公布訊息,金馬獎頒獎典禮當天,典禮主持將由2016年以《六弄咖啡館》贏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林柏宏擔任,而首度主演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便雙料入圍最佳新演員與原創電影歌曲的金曲歌后艾怡良,則將親自演唱《我這個人》,另曾獲金曲最佳台語專輯與最佳新人獎的茄子蛋,也會登上金馬舞台表演《當男人戀愛時》的主題曲《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以及接連演出《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瀑布》的金曲歌后魏如萱,此次將首度擔綱金馬獎表演嘉賓,演唱改編版的《變形金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