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入圍 賈靜雯.王淨母女檔廝殺爭后

林立庭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第58屆金馬獎,公布入圍名單,今年最佳女主角的獎項,競爭相當激烈,由兩對評審口中演技很恐怖的母女檔廝殺,分別是演出瀑布的賈靜雯、王淨,和美國女孩的林嘉欣、方郁婷,再加上金馬影后陳湘琪。今(6)日賈靜雯、王淨出席電影瀑布發表會,坦言首度入圍金馬獎,真的很開心!

在電影瀑布中飾演母女檔的賈靜雯、王淨,雙雙入圍第58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共同角逐影后寶座。王凈很希望導演能夠得獎也希望賈靜雯能夠得獎,對導演來說手心手背都是肉。賈靜雯和王淨同台飆戲,詮釋在疫情和親情之間,就算是母女又該如何面對這樣的距離,全程都必須戴口罩演出,如何透過半張臉傳達情感更是一大挑戰。

不過本屆金馬獎的影后之爭,還有另一對被評審視為演技同樣很恐怖的母女檔,就是美國女孩當中的林嘉欣和第一次入圍的新人方郁婷。以SARS疫情為背景,探討從美國回到台灣的女兒,如何和母親相處找到平衡點,兩部電影也成為疫情下的時代見證,四位主角將和金馬影后陳湘琪爭奪影后寶座。

不過電影緝魂當中的張鈞甯,和當男人戀愛時的許瑋甯演技精湛,可惜最終投票沒有機會角逐影后成為本屆遺珠,第58屆金馬獎將在11月27日登場,最後獎落誰家令人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