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靚蕾獲選「中國年度10大女性」遭酸爆 中媒急刪文

李靚蕾獲選「中國年度10大女性」遭酸爆 中媒急刪文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中國

2021年的娛樂圈風波不斷,前有都美竹撕開吳亦凡真面目,後有李靚蕾揭穿王力宏,兩人的舉動讓人見識到女性反撲的力量,李靚蕾甚至因此被封為「蕾神」,近日更被中國《新周刊》推選為「年度十大女性」。只是對於推選結果,中國網友卻不這麼認為,紛紛吐槽:「第一次知道要成為十大傑出中國女性,可以連中國人都不是。」

警醒女性避情感操控 李靚蕾、都美竹入選

中國《新周刊》昨(14)日發表「2021中國年度十大女性」,包括在貧困地區建立免費女子學校的張桂梅校長,以及女太空人王亞平,只是令大家意想不到的是,都美竹及李靚蕾竟在其中。

李靚蕾靠「自己的電腦跟手指」,不僅撕掉王力宏優質偶像的面具,也讓他經營26年的演藝事業瓦解;長達2個月隻身對抗前夫、By2孫雨經紀團隊,被推選為中國年度十大女性第7名,《新周刊》更稱讚李靚蕾,「揭開了家庭内部存在的算計」,並指出,李靚蕾與踢爆吳亦凡不堪性史的網紅都美竹一樣,「都是選擇覺醒和逃離,並與男星們割席,爭取自己應得的利益,才有了一連串的社會討論」。

網友質疑蹭熱度 《新周刊》急刪文

《新周刊》在文中還提及,「她們當然不是完美受害者,也不一定算得上是獨立女性,不過至少公眾因為她們開始關注『煤氣燈效應』等現象,『以愛為名』的齷齪得以大白於天下,其他女性乃至關係中更弱勢的乙方,才有機會避開身邊難以察覺的、有毒的情感操控和經濟壓迫。」

沒想到《新周刊》的名單一發布,隨即掀起一波熱議,不少中國網友質疑,李靚蕾和都美竹的確話題度很高,也帶動某些議題,但實際上兩人都還是傾向於爭取個人利益,根本不足以與其他人的貢獻相提並論,認為《新周刊》是在蹭熱度。對於網友質疑,目前《新周刊》已將該篇文章刪除。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李靚蕾獲選「中國年度10大女性」遭酸爆 中媒急刪文 | 中網友質疑蹭熱度(翻攝自微博)
中網友質疑蹭熱度(翻攝自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