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單日增4萬9657例 月底恐達17萬

南韓單日增4萬9657例 月底恐達17萬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南韓

Omicron變種病毒造成的疫情海嘯壓不住,南韓9日通報新增確診4萬9567例,官方預估到月底,單日確診恐怕落在13到17萬之間。而嚴峻的疫情也繼續燒到演藝圈,正在趕拍新劇的影帝李炳憲,跟妻子李珉廷也雙雙被證實確診,必須居家隔離,劇組也緊急宣布暫時停拍。

正在趕拍新劇「我們的藍調」的南韓影帝李炳憲,9日被證實感染新冠病毒,必須居家隔離。跟他密切接觸的妻子李珉廷,隨後也陽性確診。經紀公司表示,李炳憲夫妻都打過3劑疫苗,但仍被病毒突破。跟李炳憲同台的,金宇彬、申敏兒、車勝元,等其他大咖雖然暫時陰性過關,只是為了確保安全,「我們的藍調」劇組也宣布暫時停工。

而在片場以外,南韓單日確診人數又創新高,阿里郎新聞主播說:「南韓單日確診人數再創新高,已經達到將近5萬人。」南韓單日新增確診超過4.9萬人,比起一週前多一倍,春節收假疫情明顯增溫,南韓政府預估月底可能,單日新增13到17萬例,但有鑑於目前主流病毒,Omicron殺傷力偏低,為了維持醫療量能,政府決定鬆綁病患隔離規定。

阿里郎新聞記者說:「所有新冠病毒確診病患週三起,只需隔離7天無論是否打過疫苗,原本7天隔離期僅限已施打疫苗者,未打疫苗者則需隔離10天。」除了調整隔離天數,南韓政府也宣布,不再追蹤低風險族群,而把重點放在居家療養的重症高風險族群。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