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聽風雲"86歲港星曾江 陳屍防疫旅館

"竊聽風雲"86歲港星曾江 陳屍防疫旅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影星「曾江」27日在尖沙咀的防疫旅館過世,享壽86歲,死因有待釐清。回顧「曾江」超過半世紀從影生涯,人生如戲。他早年赴美留學,畢業於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建築系,還曾擔任建築師。不過,「曾江」30歲決定重回演藝圈,演出「射雕英雄傳」角色「黃藥師」走紅,陸續接演「英雄本色」、「竊聽風雲」等片,直到今年都有影視作品準備上映。

以「竊聽風雲3」奪下香港電影金像獎,還曾經演出「射雕英雄傳」與「英雄本色」等影視作品,香港影星曾江縱橫影壇數十年,更躍上007系列電影。電影「007:誰與爭鋒」片花說:「我兒子在西方有個盟友,我問最後一次是誰。」

在好萊塢影壇跟龐德對戲,曾江一口流利英語,展現留學美國的不凡背景。1934年出生於上海,曾江1949年移居香港,中學時期赴美留學,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建築系畢業。香港影星曾江說:「就算你叫我再活一次,我只會選擇如此多姿多采的職業。」

建築師的優渥薪水,對曾江來說,比不上多采多姿的演藝事業。曾江30歲放棄高薪,回到香港,在1960年代重回影壇。而帶領曾江走上舞台的,就是他的妹妹林翠。=香港影星曾江說:「因為我妹妹(林翠)是演員,我很常接她收工接觸很多電影人,他們問我拍不拍啊,我說拍就拍啊無所謂就這樣入。」

曾江直來直往的個性,不只展現在演藝事業,看待生死,曾江也很瀟灑。還曾開玩笑說,要在過世之前花光積蓄。香港影星曾江說:「我再說一次一個人死的時候,他口袋只剩2塊錢,他真的很幸福是吧。」妹婿王羽剛走,曾江就過世。驟然離世的消息,留給家屬和影迷,無限思念。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