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希派「大麻煩」代價出爐!檢方:緩起訴1年

鹿希派「大麻煩」代價出爐!檢方:緩起訴1年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陳思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吳宗憲兒子鹿希派去年12月26日凌晨,因吸食大麻菸,遭警方當街逮捕,今(6)日台北地檢署依科學證據,處分鹿希派施用毒品不起訴,而持有二級毒品部分,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處分緩起訴1年,但須支付公庫10萬元。

鹿希派「麻煩」代價:緩起訴1年

鹿希派去年12月26日凌晨,在台北市信義區夜店外抽菸,被巡邏員警盤查,結果手上抽的菸含有二級毒品大麻,立即遭警方逮捕。雖然他聲稱菸是別人給他的,也不曉得那就是大麻菸,但警方還是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他逮捕。

3月11日鹿希派的驗尿結果出爐為陰性。今(6)日台北地檢署考量鹿希派無毒品犯罪科刑紀錄,犯後態度良好,已深表悔悟,並且難憑他的自白,就認為他涉犯施用二級毒品罪嫌,此外也無其他積極證據證明他使用第二級毒品犯行,因此最終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處分緩起訴1年,但須支付公庫10萬元。

吳宗憲現身道歉嘆:愧為人父

鹿希派去年遭逮捕後,姐姐吳姍儒第一時間為弟弟以10萬元交保,吳宗憲也現身記者會,痛心兒子呼麻一再闖禍,事後還在臉書PO出黑白照,心痛表示「最不能原諒的過錯就是:愚蠢。愧為人父!也難辭其咎!」

儘管吳宗憲一度在臉書上「懇請法官從重量刑」,但台北地檢署考量鹿希派驗尿結果大麻反應陰性,吸食大麻部分今予以不起訴,對此,鹿希派經紀人表示:「謝謝大家關心。」至於罰款是否由鹿希派自己繳清等問題,經紀人低調說:「其他問題,公司這邊就不回應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