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淑臻享受「姐弟戀」戲癮 自曝「不愛待在框架」開徵男友條件

蔡淑臻享受「姐弟戀」戲癮 自曝「不愛待在框架」開徵男友條件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  / 台北市

名模出身的蔡淑臻,轉戰戲劇表現亮眼,她在公視《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擔綱女主角,完全跳脫以往性感高冷的形象,接受華視《新聞高峰會》主持人陳雅琳專訪時說,這是「史上反差最大的一次」,但很喜歡這個角色,因為個性很貼近她本人,最重要的是,要讓大家看到「偏鄉醫療的困境」。

 

主持人陳雅琳提到,她在劇中和小24歲的演員朱軒洋,有深刻的感情戲,甚至演床戲,會不會尷尬?47歲的蔡淑臻大方表白「年齡沒有障礙」,更強調自己的感情觀也是「不喜歡待在框架內」。現實世界裡,她坦言目前感情世界空白,對她來說要找到理想的另一半很難,她開出條件說,對方必須具備令她「好奇」的特質。主持人陳雅琳追問,現在是否仍有當媽媽的期待? 對此蔡淑臻表示沒有,對於婚姻和孩子,一切聽從天意、順其自然,她不會強求。

 

蔡淑臻從名模轉戰戲劇圈,一路上做什麼像什麼,看似順風順水,但她向主持人陳雅琳透露,其實自己小時候「黑黑醜醜」,從來不覺得自己會當上模特兒! 她說外界覺得模特兒很風光,但其實收入不穩,蔡淑臻也曾經歷「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甚至,轉型當演員時,遇到人生最大挫折!她回憶第一齣擔任女主角的長劇,就被導演痛罵,「一直NG,我愧對整個劇組人員」。蔡淑臻感性地說,她當時自信心全毀,「別人一問我就暴哭。」

 

而四年多前蔡淑臻一度因病消失在螢光幕前,她說是因為20多歲時曾跌倒摔傷骨盆,當時原本不以為意,但後來逐漸出現肌肉萎縮和疼痛的症狀,就醫後才發現罹患嚴重的肌筋膜炎,嚴重時甚至不能走路,「拍戲拍到一半也要到旁邊躺一下」,「高跟鞋也完全穿不了」,她只好停工一陣子。身心的疲累和疼痛讓她很焦慮,但幸好蔡淑臻轉念「上天讓我知道地獄,才明白自己其實是在天堂吧。」

 

這回蔡淑臻在《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有精湛演技,也參與製作,她演出的「小劉醫師」是真有其人,她是高雄阮綜合醫院的乳房外科主治醫師劉宗瑀,本身就擁有17萬名粉絲追蹤!因為在部落格撰寫白色巨塔內的悲歡故事而深受歡迎。最為人所知的,是她10年前支援「王昊虐童案」的調查。之後長期關注兒童和人權議題,為了保護兒童,她甚至出版兒童性教育書,卻引來部分人士罵她是變態醫師。而蔡淑臻演出偏鄉醫療困境,也讓她對醫護有不一樣的看法,她感慨地說:「當醫療資源被浪費,就擠壓到別人的權利,偏鄉就是這樣,他們一樣繳健保費,可是拿不到跟我們相同的資源」。蔡淑臻分享自己曾帶母親求名醫開刀,過程中也一度不諒解醫護,但現在完全改觀。蔡淑臻希望透過戲劇,讓觀眾看見偏鄉醫療的困境,還有醫護過勞、制度問題,盼民眾能珍惜第一線的醫護資源。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65日星期日晚間八點華視新聞52 (華視新聞資訊台) 播出的《新聞高峰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蔡淑臻享受「姐弟戀」戲癮 自曝「不愛待在框架」開徵男友條件 |
蔡淑臻享受「姐弟戀」戲癮 自曝「不愛待在框架」開徵男友條件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