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灣人"杜汶澤 中國禁鳳梨激賣MIT美食

林彥汝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移居來台1年多的港星杜汶澤,日前首度正式對外現身,不是宣傳新電影,而是介紹完全MIT的麻辣鴨血,成為新台灣人的杜汶澤,接受新聞高峰會主持人陳雅琳的專訪,透露會想創業賣美食,是因為去年發生中國禁止台灣出口鳳梨事件,當時他就到嘉義民雄和農民合作,製作鳳梨冰販售。其實杜汶澤和台灣的緣分很深,年輕時他曾為了躲債來台1年,當時他最愛看豬哥亮的節目,後來也成了他搞笑演出的啟蒙;談到香港局勢以及當年因挺太陽花學運而遭到封殺,杜汶澤說他就是看不慣中國以大欺小,寧可不賺人民幣,也要力挺台灣自由民主。

首次正面對著鏡頭,秀出台灣身分證,杜汶澤是少數反送中事件中願意站出來的藝人,過去他也力挺太陽花學運,還因此遭到中國封殺,藝人杜汶澤VS.主持人陳雅琳說:「(其實你挺的是台灣的民主自由,這樣的一個價值)我就是不爽有一些,比較強大的人,喜歡欺負弱小的。」

杜汶澤透露過去他1年約能賺1億台幣,但被封殺後事業歸零,2021年他悄悄移居來台1年,今年2月他第一次公開露面宣傳自創麻辣鴨血,身分已經是美食CEO,藝人杜汶澤說:「做人也是一樣,最重要是有火。」他的商品在賣場銷售一空,這回他接受新聞高峰會主持人陳雅琳專訪,透露MIT就是成功的秘訣。

藝人杜汶澤VS.主持人陳雅琳說:「是台灣食品在幫助我,有這個MIT,made in Taiwan的一個標示,就已經就可以發大財了。」杜汶澤和台灣有很深的緣分,19歲曾經為了躲債,在台灣住過1年,你一定想不到,杜汶澤的搞笑啟蒙老師,竟是他,藝人杜汶澤VS.主持人陳雅琳說:「豬哥亮的歌廳秀,是每天晚上就看豬哥亮的秀,這個演員又搞笑一直在飆髒話,然後這麼好笑,很受歡迎。」

杜汶澤強調草根文化的重要,成為新台灣人的他,特別愛台南和高雄,而且也努力學台語,選擇入籍台灣,他如何努力融入這片土地,更要搭起港台的文化橋梁,新台灣人杜汶澤的辣味人生,星期日晚上8點,都在新聞高峰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