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買保險! 周渝民夫妻被友人詐3447萬

林裕珊 沈麗容 報導  / 台北市

買儲蓄險保單竟然被詐騙高達3千多萬,這樣的狀況發生在藝人仔仔身上,他的老婆喻虹淵在2018年跟友人購買保單,卻被對方以金額太大,可能會被查稅,說服以現金付款,多次騙取保費,即使喻虹淵收到催繳通知,也用系統故障推託。直到保險公司寄來催繳通知,才發現這五年當中的保費根本都沒繳,錢全進了朋友口袋。

藝人周渝民和喻虹淵兩人結婚7年,感情甜蜜兩人精心經營小家庭私生活低調,但他們2018年投資保單遭詐騙,金額高達3千多萬,原來2018年喻虹淵向馮姓女子,購買儲蓄險每期保費6百多萬,當時原定是要用自動扣款繳費,但對方以鉅額轉帳會引來查稅,恐怕還會被誤會洗錢為藉口,說服喻虹淵改用現金繳費,2019年5月和6月,兩次取得保費,隔年4月又以提前繳費為由,獲取第三期保費,8月時騙說預繳保費能獲得3百多萬的折扣,親自到府收兩期的保費。

2021年喻虹淵收到保險公司的催繳通知,馮姓女子以帳務系統有問題蒙騙過關,並收取第四期保費,但喻虹淵還是持續收到催繳通知,一問之下才驚覺欠繳5年保費,金額達3447萬之多,因為信任才向朋友購入高額儲蓄險,卻遭利用詐騙,馮姓女子坦承有挪用保費否認詐欺,但檢察官調查後認定他先後5次詐騙仔仔夫妻保費,依詐欺罪提起公訴,並請求法院宣告沒收不法所得,發還給仔仔夫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