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升! 逾15家產壽險停賣"海外突發疾病險"

風險升! 逾15家產壽險停賣"海外突發疾病險"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是因為今年台灣疫情嚴峻,防疫保單賠怕了嗎?目前至少15家產壽險業者不約而同都暫時停售旅遊平安保險中的《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障,保險經紀業者認為加上國外疫情多變,難以掌控,才會讓保險公司縮手不賣了!不過只有美商安達產險反其道而行,8月1日重開賣包含海外突發疾病的旅行平安險,但是理賠新冠肺炎等法定傳染病者,等待期是90天!當你投保前90天有確診等疾病治療,就無法理賠!

垂涎三尺,現在人得倒退不只三步,來去越南本來不難,現在難上加難,因為你拿不到,涵蓋新冠肺炎醫療費的旅行平安險,你打不開進入越南的大門,6月9日,國泰產險和國泰人壽,暫停旅平險附加的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包括富邦中國台灣,和泰台灣產險南山等,至少15家保險公司跟進,像新冠肺炎這種法定傳染病,暫時通通不理賠,怎麼會翻臉翻這麼快。

保險專家劉鳳和說:「這是沒有辦法,因為畢竟賠本生意沒人做。」保險經紀業者李景修說:「因為疫情關係,所以民眾很多都有買防疫險,在防疫險的理賠上,大部分保險公司都超出可以負荷的範圍,但是因為在國外疫情還是有很多很難掌控的趨勢,影響保險公司對危險的估計。」

只有美商安達產險反其道而行,8月1日重新開放民眾,投保包括海外突發疾病的旅行平安險,但歹話說前頭,理賠新冠肺炎等法定傳染病者,等待期是90天,也就是當你投保前90天,有確診等疾病治療,就不能申請理賠,安達產險業者呂先生說:「對於確診之後確定痊癒之後,基本上因為在90天有確診痊癒,出國我們還是提供保障。」

不過那麼多家保險公司,對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打退堂鼓,天有不測風雲,人難道只能自求多福?保險經紀業者李景修說:「我們一般還是建議民眾要規劃兩到三家實支實付,搭配不同保險公司做配置。」保險專家劉鳳和說:「檢視我們平常購買的住院醫療保險實支實付,保險夠不夠,如果不夠的話,有時候不幸一旦染疫的話,拿部分單據跟診斷證明書,可以回到國內跟中央健保局,申請部分理賠。」生命要自己找出口,世界不知道何時變好,只能先把自己照顧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