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日美景!氣象局懸日預報 8日至12日台北「這2地」可見

懸日美景!氣象局懸日預報 8日至12日台北「這2地」可見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 非當日懸日街景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發布懸日預報,想欣賞天文美景的台北民眾不要錯過!從7日至12日,共有兩地出現懸日美景,分別在台北市峨眉街(西寧南路以西)及台北市忠孝東西路(新生高架以西)等路段,中央氣象局表示,在沒有雲遮情形下,夕陽懸於街道中心位置時間的前後約10分鐘均適合觀賞懸日景,也提醒民眾有時太陽光仍強,久視時應備深色太陽眼鏡護目,以免強光傷眼。

懸日預報 / 圖片來源 中央氣象局
懸日預報 / 圖片來源 中央氣象局
 

8日至12日懸日預報!這兩地可見懸日美景

根據中央氣象局懸日預報表示,今(8)日傍晚6點03分至6點23分,以及明(9)日傍晚6點06分至6點26分,這兩時段於台北市峨眉街(西寧南路以西)等路段,可見懸日美景。

而錯過今明兩日的民眾不用擔心!中央氣象局提到,8月10日至12日於台北市忠孝東西路(新生高架以西)等路段也還能看見懸日,根據懸日預報表示,10日傍晚5點58分至6點18分;11日傍晚6點01分至6點21分;12日傍晚6點03分至6點23分也能夠見到懸日美景。而下波懸日就得等到9月,9月17至19日,預計在台中市西區公益路(民權路以西),時段在傍晚5點半。

氣象局提醒:注意太陽強光.防疫及交通安全

中央氣象局表示,夕陽在每日預報的中位時間到達街心位置。在沒有雲遮情形下,夕陽懸於街道中心位置時間的前後約10分鐘均適合觀賞懸日景象。夕陽到達街道視覺中心位置的時間,依觀測者位於街道不同點而有些微差異。

中央氣象局也提醒,懸日雖為夕陽美景,但有時太陽光仍強,久視時應備深色太陽眼鏡護目,以免強光傷眼。另外,疫情期間請遵照防疫相關規定,民眾在街道觀賞懸日時,除了自身防疫措施,更要特別注意交通秩序的維持和自身的交通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