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鮮奢侈"風波後 楊丞琳首現身快閃機場

"吃海鮮奢侈"風波後 楊丞琳首現身快閃機場 | 華視新聞

方莉婷 陳欽順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藝人楊丞琳在中國綜藝節目,說自己年輕時因為家境狀況,「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還說在台灣吃海鮮是奢侈的」言論,引發網友熱議,沒想到風波持續延燒,內政部臉書宣揚「反詐騙」的臉書貼文,都搭上「海鮮時事」,寫下「笑死,竟然有人說在台灣吃海鮮很奢侈」,有民眾覺得大快人心,也有人覺得內政部行為不太妥當。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認為,貼文原意是要反詐騙,希望不要模糊焦點,不過他十分支持粉專小編的創意。

藝人楊丞琳說:「其實我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是嗎),早年家裡的經濟壓力,也挺大的,其實吃海鮮是奢侈的在那。」藝人楊丞琳在中國綜藝節目的這番話,引爆輿論話題,風波後楊丞琳昨(6)日首度現身北京機場,她穿著一身綠條紋毛衣帶著黑色口罩,看到粉絲鏡頭親切回應,但臉上卻沒有什麼表情,不發一語坐上保母車離開,沒想到風波還沒完。

內政部6日在臉書用笑死造句,宣揚反詐騙,圖中舉例寫下「笑死,竟然有人自稱美國將軍要來台灣結婚」、「笑死,竟然有人說可以去柬埔寨一個月可以賺8萬」都搭上時事話題,沒想到最後一句話「笑死,竟然有人說在台灣吃海鮮很奢侈」似乎是在暗指楊丞琳的「海鮮說」。民眾說:「有時候可能是她口誤吧,對啊,可能她並不是想表達那個意思。」民眾說:「有點小題大作吧,她的發言其實也不代表全部的人啊。」民眾說:「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成長歷程,每個人心路歷程,太放大了,我們尊重每一個人的說法。」

內政部長徐國勇說:「年輕人,他用他的創意,用這個來反詐騙宣導,我支持他們,不要隨著中國,來打擊我們台灣,我們國民所得3萬多塊美金,我們台灣人不會吃不起海鮮。」強調不是暗酸,但內政部小編這番操作,有民眾認為大快人心,但也難免有人認為沒有必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