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指大灣北代金太便宜 柯文哲:到底要多少你自己講

內政部指大灣北代金太便宜 柯文哲:到底要多少你自己講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台北市中山區大彎北段違規宅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談大巨蛋案時,怒嗆內政部營建署拖延大彎北段都審2年,營建署昨(10)日發布聲明指出,北市府訂定的代金制度過低,違背社會公平正義。對此,柯文哲今日上午受訪時被問及此事,他再度開轟,嗆內政部對數字不滿意,「應該要提早講」,「不能公文放在那邊拖了2個月才說對數字不滿」。

內政部故意拖延都審?營建署:代金5萬不合理

柯文哲9日公開表示,內政部故意拖延大直大彎北段都審2年,而營建署昨日則發布聲明指出,「大彎北商業區、娛樂區土地的違規住宅已數10年,核心癥結在於台北市政府的變更代金『打折再打折』,當地行情每坪市價破百萬元,變更代金僅交5萬元,明顯偏低不合理」。

不敢講怕得罪人?柯文哲怒嗆:不滿意要提早講

對此,柯文哲今早出席「智慧及科技教育白皮書」發表記者會,被媒體問到此事時,柯文哲直說,「如果內政部營建署對數字不滿意要提早講,不可以公文拖了2年,突然對那個數字不滿意,機關與機關大家用公文,說清楚講明白,不可以公文擺在那邊2年不處理」,最後更將砲口指向內政部「到底要多少你自己講?」更直言「這就是讓他很氣的地方,如果認為太便宜就講,但他也不敢講,因為怕得罪人,政治上就是經過各方討論的妥協方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