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罹"百萬分之1"罕病 天后席琳狄翁演出取消!

綜合報導  / 加拿大

54歲的加拿大流行音樂天后席琳狄翁,昨(8)日透過社群平台坦承自己罹患罕見疾病,她說她被診斷出罹患「僵硬人症候群」,這是一種發病率只有百萬分之一的中樞神經系統疾病,會導致軀幹以及近端肢體僵硬、緊縮。席琳狄翁就在影片中說,她的日常生活受到嚴重影響,有時連走路都有困難,因此不得不取消明年2月的歐洲巡迴演唱會。

加拿大流行音樂天后席琳狄翁,在演唱會上高唱她的經典曲目My heart will go on,原本明年2月要舉行歐洲巡迴演唱會的她,突然在昨日於IG上宣布了令歌迷震驚的消息,加拿大歌手席琳狄翁說:「長期以來我一直在處理自己的健康問題,面對這些挑戰並談論,我所經歷的一切對我來說真的很困難,我被診斷出罹患一種非常罕見的神經系統疾病,稱為『僵硬人綜合症』,罹患的機率是百萬分之一。」

席琳狄翁眼眶含著淚,表情凝重,她向全球歌迷坦承,她罹患了罕見疾病,她說她被診斷出「僵硬人症候群」,這是一種發病率只有百萬分之一的中樞神經系統疾病,會導致她的軀幹以及近端肢體僵硬、緊縮,因此她不得不取消明年2月的歐洲巡迴演唱會,加拿大歌手席琳狄翁說:「這讓我很難過今天告訴你們這個消息,這代表著我還沒有準備好去進行明年2月的歐洲巡迴演唱會。」

席琳狄翁獲獎無數,在全球的專輯銷量超過2億張,被眾多媒體譽為全球最暢銷的女歌手,如今卻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疾病,讓她深受打擊,目前她正積極接受治療,希望能盡快恢復,也預計在2024年能再次站上舞台演出。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