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蛋」遭炎上 炎亞綸24日凌晨發文道歉

馮薇之 陳建安 報導  / 台北市

雞蛋、鮮奶油等原物料價格漲個不停,不少烘焙業者實在撐不住,決定調漲價格,不過,缺蛋議題卻也同時燒進演藝圈,一向關心時事的藝人炎亞綸,日前就因為在臉書發文「自己天天吃蛋」引起討論,被酸民攻擊「不知人間疾苦」,因此今(24)日凌晨,他也發文道歉,表示最缺的是他的同理心,因此要跟因為他的留言,而被冒犯的人說聲對不起,也要跟幫他說話的人道歉。

電影一檔一檔接著一檔上,炎亞綸作品不斷、話題也不斷,最近還因為「每天一蛋論」被炎上,24日凌晨他道歉,臉書上貼出滿版貼文,炎亞綸在當中提到,最缺的是我的同理心,要跟因為我被冒犯的人說對不起,也要跟幫我說話的人對不起,但他也強調,還會繼續關心各類議題。

一番道歉也讓不少粉絲相當心疼,有網友回應,「不需要為了說出事實道歉,表達事實並沒有錯。」也有人認為,他用愛化解惡意,真的很棒,不過炎亞綸「每日一蛋」風波告一段落,缺蛋潮還在持續,不少烘焙業者紛紛發文表示,蛋價、奶油等原物料成本居高不下,真的撐不住要漲價。

知名連鎖蛋糕店紅葉則表示,去年暑假已經調整過價錢;亞尼克常態性商品凍漲苦撐,季節性商品則會依照原料時價調整售價;阿默蛋糕則表示,內部確實有在討論調整價格,不過一切尚未定案。蛋糕、麵包、點心類到三餐少不了雞蛋,缺蛋荒不只讓媽媽們頭痛,更讓糕餅業者心慌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