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蛋延燒! 壽喜燒限1人1顆蛋 炸雞取代溫泉蛋

陳奕寧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肉片沾上生蛋液,是最道地的日式壽喜燒吃法,雞蛋可以說是壽喜燒的靈魂所在,不過現在因為缺蛋,有連鎖的吃到飽壽喜燒餐廳,開始一人限量一顆雞蛋,讓不少饕客哀號。除此之外,也有定食餐廳,表示因為供貨不穩定,暫停販賣單點的溫泉蛋,還會不定時將套餐中的蛋,用炸雞來替換。

壽喜燒香氣四溢讓人食指大動,其中最道地的日式吃法就是加顆蛋,像這樣將煮好的肉,沾上蛋液配著吃,口感就會變得香嫩,也是許多人來吃壽喜燒,最愛的吃法,通常壽喜燒都是採吃到飽模式,不過現在面臨缺蛋危機,許多饕客把握機會多吃幾顆蛋,店家也嚴陣以待,壽喜燒業者游先生說:「自從新聞開始報說有缺蛋的狀況,其實我們蛋消耗的量,可能比以前有再多個2成左右。」

不怕客人吃只怕沒蛋可賣,壽喜燒一丁在北部4家分店都貼出公告祭出限購令為了確保每位客人都能吃到蛋一人限量1顆就算想加價也買不到不過像momo paradise、潮肉等連鎖品牌目前都還正常供應,壽喜燒業者游先生說:「現在還是無限量的供應,但是一旦如果廠商那邊(供貨)是有問題的話,可能就會變成是有限制的。」

雞蛋是壽喜燒的靈魂,暫時只能先忍忍,不只壽喜燒,日式定食品牌彌生軒,也在粉絲專頁公告,停售單點的溫泉蛋水煮蛋,附餐則是不定期變更為唐揚炸雞,面對供貨不穩定,餐飲業也思考應變方案,盡量滿足消費者的口腹之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