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生活劇」逆境中生存! 演繹小人物刻苦求生

陳堯棋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時代生活劇《牛車來去》由安心亞、楊子儀擔綱男女主角,結合楊烈、游安順等實力派演員,共同演繹台灣40年代的農村生活,描述在逆境中互助的情誼,不只細膩刻劃小人物在大時代奮鬥求生的故事,更演繹出台灣女性的堅毅韌性、深情付出。

戲劇《牛車來去》說:「我們一定要有一頭牛,如果有一頭牛,也可以拖車載貨賺錢,以後也有能力,可以給孩子讀書。」時代生活劇《牛車來去》劇情以1943年日治時代為背景,描述台南農村的佃農地主等各階層人們,在逆境中互助的動人故事。戲劇「牛車來去」說:「我答應你,不過我有條件,我要一頭牛,一頭會犁田會拖車的牛。」

女主角安心亞飾演佃農寡婦,為了改善家境答應借腹生子,演繹出台灣女性的堅毅韌性深情付出,身為男主角的楊子儀,親自透露這齣戲的觀看重點,演員楊子儀說:「這部戲最重要的是在講傳承兩個字,傳承除了是技藝的傳承,然後子孫的傳承,其實傳承告訴我們台灣人很重要的精神,我們不要忘本,我們要記得古早人的智慧。」

華視大廳更布置成復古的農村樣貌,讓觀眾了解能自由穿梭劇中場景,還有節目專程來取景拍攝,透過沉浸式體驗,讓觀眾了解台灣人民早期的生命歷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