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擁》劇組釀2死 讓演員「腰僅綁麻繩」站頂樓畫面曝 炎亞綸認:是我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劇集《初擁》劇組於2022年3月11日在南庄鄉神仙谷拍攝時,發生劇組攝影師黃柏雄(雄爺)和收音助理阿翔墜谷身亡的意外事件。根據《CTWANT》報導,事隔一年後有消息指出,劇組方已與阿翔家屬達成和解,但仍未與雄爺家屬達成和解,且案件甚至已經進入起訴階段。尚未和解的原因是因為雄爺的遺孀Una要求劇組必須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詳細解釋《初擁》高危工作環境與血汗的情形。對此,相關人員向媒體爆料,並提供一張演員站在公寓頂樓但只有身上一條麻繩的危險照片。對此,炎亞綸昨(27)晚也在證實照片就是他本人。

炎亞綸昨晚於臉書轉發媒體報導,並坦言照片中的演員就是他本人「一條麻繩,沒有防護」。炎亞綸強調,不只是他,連工作人員也在幾乎沒有防護下完成拍攝。炎亞綸表示,考慮了很久才決定轉發新聞,因為他認為這是必須持續變革的事情,勞資雙方必須要一起面對承擔,才不枉費兩位幕後人才的犧牲。

炎亞綸提到,這一年來,很多人努力奔走各個協會、理事會,召集過許多會議進行協商,有很多的議題終於被重視,也終於往前進,過程必然顛簸必然會有陣痛期,也一定會有過度解釋的地方造成資方承擔不起成本,但我們不能停下來,不能再讓這樣的悲劇發生了。「抱歉,佔用大家的時間和情緒,請大家明白每個行業背後都有需要努力改變的地方,容許我轉發這樣比較悲傷的新聞,請見諒」。

而臉書粉專「台灣迷因」也接獲爆料並提到,新聞裡的照片還不夠完整,剛收到爆料才知道原來完整圖片是這樣「將近四、五樓的高度,沒有鋼絲、沒有吊車,腰間綁一條麻繩,底下也沒有任何緩衝物,就要藝人跟工作人員要這樣搏命拍戲,當下拍攝的環境就是這麼惡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