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工的人」電影版來了 「噗嚨共」再合體超歡樂!

林立庭 方莉婷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做工的人》描寫底層工人的生活,引發討論,在2020年拿下金鐘迷你劇集等4項大獎。睽違3年躍上大銀幕以電影版回來了,這次電影的時空背景比影集設定的時間還要早,主演除了在造型上有所變化,也透露為了回歸角色有特別下苦功,不只吃檳榔、上工地,都是真實上戰沒有替身,連電影的女性角色們也充滿亮點。

演員游安順說:「歡迎收看牛車來去,不是啦做工的人啦。」喂喂喂走錯棚啦,由演員李銘順、游安順、薛仕凌和柯叔元主演的影集「做工的人」,深刻描寫工人日常,在2020年引起討論橫掃金鐘4大獎,睽違3年終於躍上大螢幕。

《做工的人》片段說:「你知道嗎,貓熊這一輩子,都沒辦法拍出彩色照片。」噗嚨哄組合再度合體,帶觀眾重回當初的感動,因為電影時空背景比影集早,除了外表造型煥然一新,為了要找回角色性格舉止也有下苦功。演員薛仕凌說:「(有去嚼檳榔去習慣角色嗎),喔對因為那時候有,他其實拍完電視劇之後就沒停,沒有啦,你是不是有開檳榔攤,(會很難戒嗎),其實跟影集那時候差不多,因為吃的量蠻大的。」

《做工的人》片段說:「做工的精神,一起加油。」除了熟悉角色通通回歸,電影還找重磅找來天心加入劇組,飾演律師的她,在劇中不只好身材若隱若現,還要追趕跑跳超犧牲。演員天心說:「我也在為生活打拼啊,你也是做工的人啊,對我也是做工的人啊,我覺得每一個人都這樣,你明明已經很累,但只要覺得有生意來了,就減輕疲勞感,為了生活在打拼。」

不只天心亮點滿滿,原劇裡就有出現的曾珮瑜和方宥心,都來加持,展現不輸男角的女力power,笑中帶淚,道盡人生酸甘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