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家李坤城大腸癌逝 林靖恩淚喊「慢點投胎」:下輩子要在相當的年紀重逢

作詞家李坤城大腸癌逝 林靖恩淚喊「慢點投胎」:下輩子要在相當的年紀重逢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李坤城 臉書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知名音樂作詞家李坤城昨(9)日傳出大腸癌病逝的消息,享壽66歲。李坤城兒子與妻子林靖恩先後於臉書上證實消息。而李坤城原打算林靖恩滿20歲時結婚,不過林靖恩想保持低調並認為兩人的相處更為重要,於是一直沒有辦理結婚,直到李坤城入院後,很多住院文件需要簽署,兩人才於病房中完成簡單的婚禮儀式。

林靖恩昨日於臉書上發文證實李坤城病逝的消息,她提到:「8日晚間的事,住院滿7個月,到最後都得聽我碎念。十年一刻,一刻三個時辰。折磨他了。願能7日後再說。愛你們」。

根據《中天新聞網》專訪林靖恩報導指出,李坤城發現罹癌後就緊急入院治療,林靖恩每日都會到醫院照顧,不曾間斷。而兩人原本並不在意要以「結婚證書」那張紙證明彼此相愛,直到李坤城住院後,有各式各樣的文件都需家屬簽署,林靖恩決定辦理結婚登記。

林靖恩表示,在整理相關登記文件時,才發現李坤城早已準備好結婚證書,並簽好字。兩人於今年2月1日在醫護人員的見證下,於加護病房中完成簡單的結婚儀式,成為夫妻。不過令人遺憾的是,李坤城病況並未好轉,結婚後的2個月於台中慈濟醫院病逝。林靖恩也透露他曾向李坤城表示「你走了要等我,不要那麼快投胎」,兩人約定下輩子要在相當的年紀重逢。

李坤城因收藏2萬多張古董黑膠唱片,有「黑膠教父」之稱,曾擔任金曲獎評審和總召集人,作品包括鳳飛飛《心肝寶貝》、羅大佑《火車》、《青春舞曲2000》等歌曲作詞,在音樂圈的資歷相當深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