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歲嬤與音樂相伴! 天天彈鋼琴手指超靈活

綜合報導

來看看這位104歲的阿嬤,鋼琴彈得可溜了!這位住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的老奶奶,從小學鋼琴,即便現在雙腳行動不方便,但雙手彈起琴來依舊靈活,天天與音樂相伴,讓她心情愉悅,也許這就是她長壽的秘密。

看到巧克力可開心了,壽星就是這位,滿頭白髮穿著紅衣服的老奶奶,猜猜她幾歲,這正是朋友為她送來104歲的生日禮物,聽到這年齡你可能已經嚇一跳,會讓你更驚呆的,是這個。

多麼悅耳的聲音,這位阿嬤的手指靈活得不得了,儘管她的健康狀況大不如前,雙腳不太能走路,但坐在鋼琴前面的時候,就是這麼一回事,鋼琴阿嬤可是從20年代就開始學琴,她說她當時並不喜歡練習,最後愛上音樂,也大大鼓勵女兒學琴,鋼琴阿嬤每個星期都會在教堂演奏,一直到新冠疫情爆發前,她可持續這件事長達42年。

鋼琴阿嬤說:「我媽媽讓我去上鋼琴課,但我並不是很愛練習,但妳很高興妳做到了,我很高興我做到了,我很高興她讓我上課」,老伴是在1996年去世,現在的她有音樂相伴很快樂,很高興她的手指可以工作。她100歲生日派對時,有600人參加,她持續結交新朋友,採訪的記者看到她就想起了自己的奶奶,鋼琴阿嬤還很幽默。

其實聽音樂還真的跟長壽有些關係,研究統計,長聽音樂的人比不常聽音樂的人,壽命長5到10年,不只心情會變好,還可以降低血壓跟壓力,而跳舞也不錯,科學家發現,跳舞可以加快血液循環,增加老人腦部供血,預防癡呆症,長命百歲令人驚奇,不過也許看了鋼琴阿嬤的案例,保持幽默和快樂也是秘訣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