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法掀熱議! 邰智源.徐乃麟「佛系教育」養出學霸

林立庭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教育議題成為話題,但過去像是知名主持人邰智源和綜藝大哥徐乃麟,受訪時都曾透露,自己都是採佛系育兒的教育模式養出學霸兒,也有教育界專家建議家長,依小孩的個性決定教育模式。

戴黑框眼鏡的高大帥哥,就是徐乃麟跳級取得耶魯博士的小兒子,藝人徐乃麟說:「我從小到大我3個孩子,我可以講我沒有打過,我們教育上順其自然,他想讀就讀不想讀就不要讀,我們講為人父母也不能夠自私。」徐乃麟強調,給孩子自由發揮的空間很重要,也認為父母不該把自己的思維加註在小孩身上,反而會讓小孩失去摸索興趣的機會,藝人徐乃麟說:「每一個父母要給孩子的不一樣,我覺得給孩子的地方是要開心快樂。」

對小孩的學習採開放態度,演藝圈佛系育兒的還有他,藝人邰智源VS.工作人員說:「歡迎身邊這一位優秀青年邰靖,威廉先生。」在節目中邰智源跟兒子邰靖一來一往的搞笑互動讓粉絲笑翻,但邰靖學業成績也很亮眼,學測成績考了74級分,一度被台大電機、台大物理、陽明醫學、北醫醫學等多間名校錄取,被視為妥妥的學霸。

藝人邰智源說:「其實這個給孩子很多的鼓勵,一直去稱讚他這件事是非常好的。」政治大學校長李蔡彥說:「有些人學習能力低,有些人需要給他比較明確指示,一段時間後要慢慢慢放寬,不是說一輩子就是這樣,教育其實是把每個小朋友,當成一個獨立個體,給予他適當的資源和養分讓他去成長。」專家建議,面對不同個性的孩子,應該採用不同的教育方法,才不會限制孩子們想法,造成反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