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位大陸台籍老兵回台灣定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郭宗贏和他的妻子鄭秀珍,以及最小的女兒搭乘國泰班機,在下午4點40分到達中正機場。郭宗贏穿著白色的襯衫,氣色看起來還不錯;但是由於耳朵重聽,一路上話並不多。他表示,他原來是苗栗南庄人,民國34年台灣光復之後,他志願從軍,當時只有18歲。第二年由於部隊移防,他跟著去了大陸。後來局勢惡化,因此留了下來,一待就是40年。

  隨同前來定居的郭太太,在福建全中擔任教員,她說,生活過的還不錯,但是女人嘛!總是要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她唯一的願望是,他們已成年、但無法來台定居的一子一女,能夠盡快的回台灣同居。

  當記者問到最近大陸一連串的動亂時,郭太太表示,由於福建的地緣關係,目前家鄉還算平靜。而因大陸會封鎖新聞,她們原先不知道北平軍隊屠殺人民的慘案,是到了香港後才知道。

  苗栗的郭家今天也出動了親友來接機,40年不見,不禁相擁而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