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開放大陸直撥電話電報與郵件業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天(1989年6月10日)起,只要您使用可以撥國際電話的話機,撥00286,再打對方城市的區域號碼和用戶的號碼,就可以和大陸擁有直播電話的七十多個城市通話。至於六月底前,會實施的人工轉接服務,只要您撥002-852-115、香港電報公司的電話,請接線生轉接大陸即可。

  在費用上,以國際直撥電話自動轉接的話,以六秒鐘為單位,一般時段,第一分鐘每六秒為7.5元。超過1分鐘,每六秒5.7元。減價的時段從晚上的九點到次日清晨的七點、星期日的全天,是第一分鐘每六秒5.5元;超過一分鐘,每六秒4.2元。人工轉接的部分,是前三分鐘叫號255元,叫人則為340元。超過三分鐘的話,每分鐘加收85元。

  至於電報和電報交換業務部分,也同是對大陸開放。另外大陸民眾可以向當地的國際人工台,說明由台灣付費、要求人工轉接2396-9211,只要國內受話的用戶同意,就可以撥通由國內付費、從大陸直撥台灣的電話。

  至於對大陸郵件的投遞,明天同時也簡化了。只要您寫下了大陸的收件人的姓名和住址,並貼足郵資,投入郵筒就可以了。但是中共卻拒絕了負責載運郵件的國泰航空公司,寄送郵件進大陸。郵政總局表示,民眾不要急著現在寄信,因為目前我國政策是開放的,但中共的大門卻不開,也是沒有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