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省主席到省長-宋楚瑜的故事(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自稱有情有義、有血有淚的最後一任官派省主席宋楚瑜先生,在這次的省長選舉當中,以四百多萬票贏得大選的最後勝利,選舉的過程當中,雖然曾經遭受到對手抹黑,並且一度被對手的支持群眾鼓譟,阻止他發表競選演說,不過這些過程當中的過激行為,並沒有大部份選民對他的支持。宋楚瑜究竟為什麼能贏得選戰?面臨他從政以來第一次的大選,他的感想到底是如何?而在當選之後,又有哪些自我期許,以及嶄新的作為呢?

  這個月三號,宋楚瑜從官派的省主席,成為一個得到四百多萬民眾支持,一票一票選舉出來的第一屆民選省長,他將得以繼續推展省政,並且把任內發現到而來不及解決的問題,一一去克服。宋省長認為這次的選舉結果,最大的贏家不是自己,而是選民。

  事實上,宋楚瑜就任省主席以來,跑遍全省三百零九個鄉鎮,這種事必躬親的做事態度,確實在省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在競選期間,宋楚瑜每到一個地方,就能說出與當地民眾切身相關的事務,更是緊抓住選民的心。

  在這次的競選過程中,宋楚瑜又馬不停蹄地拜訪完地方三百多個鄉鎮,每天都是從一早忙到凌晨才能休息,對於他的過人體力,宋楚瑜透露了這段軼事。在這次的激烈選戰中,宋楚瑜雖然贏得最後的勝利,不過他並沒有因為,大多數的鄉鎮居民支持他的比率,都超越另一名候選人,而沾沾自喜。

  四百多萬張選票代表了支持,也象徵四百多萬個期許,宋省長即將面臨更多的挑戰以及壓力,期許他在未來四年內,能像他自己所說的,讓原來沒有投贊成票給他的人,也能滿意自己的施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