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9 11:58

父親逐字英翻中 揪惡醫篡改病歷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來看這起醫療糾紛,多虧爸爸努力,才讓醫師被起訴,他的兒子兩年前因為經常暈眩、到醫院就醫,沒想到手術後左耳就聽不見了,爸爸認為醫師有疏失,雖然他看不懂英文,但是他把兒子的英文病歷一個字母一個字母輸進電腦,再用翻譯功能比對,果然找出醫生竄改病歷的證據,憤而提告。

  

林爸爸拿出兒子的病歷表,右邊是原本的版本,左邊則是後來的版本,厚厚一疊都是英文,林爸爸看不懂英文,卻用橘色和粉紅色的線畫出多出來的字樣,仔細看差別,原本的病例編號13,後來的變成編號15,最明顯的差別是原本寫兒子左耳受損,後來的版本變成左耳全聾,這句話讓林爸爸認為醫生涉嫌竄改病歷,一狀告上法院。

  原來兒子兩年前經常頭昏到醫院檢查,原本左耳聽力還有30分貝,手術後卻完全聽不見,林爸爸認為是醫療疏失,將病歷上一個字母一個字母輸入電腦,再用翻譯軟體翻成中文、自力救濟,而被控訴在這間醫院任職的神經外科醫師,事後不願回應,院方表示後來的版本是補充說明、不是竄改,一切靜待司法調查,不過因為林爸爸的證據,檢方將這名劉姓醫師依照偽造文書起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