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盟文山會自首解散

連日來各地的知名幫派紛紛在「大哥」的帶領下,到警察單位辦理解散幫派。號稱本省籍第一大幫的天道盟,也在今天首度由文山會的會長率領手下宣布退出幫派。在台北市文山區的天道盟組織文山會,下午在會長翁明勇的帶領下,十名組織成員一起到文山第一分局向刑事組報到,和刑事警察一對一,面對面一字排開,每個人都寫下一份脫離幫派的切結書,並製作偵查筆錄,交待過去有無涉及不法。在一清掃黑專案之後從江湖崛起壯大的天道盟,最近由於天道盟部份成員涉及立委廖學廣綁架案等重大刑案,廣泛引起各界注意,這一次有文山會主動宣布解散幫派,會長表示,是經過與所有兄弟溝通後的結果。

翁明勇還指出,由於無法聯絡上目前在國外的天道盟盟主,因此他並不了解其他九個分會是否也將宣布解散,至於立委羅福助曾公開宣稱他是天道盟的精神領袖,這名會長則指出,他們並不會不認同。另一方面,堂口組織廣布各地的竹聯幫,今天又有忠堂堂主姚天齊率領五名手下向北市大安分局辦理解散幫派,而忠堂大部份的成員都是二十幾歲的年輕人,其中還包括一名國立大學企管系的在學學生。至於一向以凶猛聞名的竹聯幫菊堂,堂主譚守台也帶領了二名兄弟向調查局辦理自首。調查人員指出,竹聯幫菊堂屬於殺手級的堂口很多成員都因涉案在監所服刑,然而辦理退出幫派的譚守台則否認這些說法。到目前為止,以忠孝仁愛,天地至尊等為堂口命名的竹聯幫,已有十六個堂口和捍衛隊以堂主或成員的身份向警方辦理退出,還沒有出面的兄弟,警方正在密切追蹤他們的動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