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嶺女生班明天開訓

成功嶺大專女生軍事訓練班、即將在明天正式開訓,今天她們加緊練習基本動作,以及閱兵訓練,希望在明天、展現出她們這一個星期以來的訓練成果。儘管訓練相當的嚴格,但是兩百一十位、在上星期報到的女學員,到今天為止、沒有一個人辦理退訓,她們全部都要參加明天的開訓典禮。

儘管寒流來襲,但是這群在成功嶺受訓的女學員,今天仍然打起精神,接受基本的儀態訓練,因為明天就要舉行女生軍事訓練班的開訓典禮。經過一個星期的密集訓練後,她們已經大致符合一般的軍事紀律要求,不過她們仍然不斷加強練習。從直線行走以及轉彎的基本動作開始要求,然後開始訓練提槍的立正及敬禮動作,隊職幹部很有耐心的一一修正她們的姿勢。由於上成功嶺後,教官不斷灌輸她們:“你們正在寫歷史“ 的觀念,因此即使淨重3.5公斤的65K2步槍,對於這群女兵來講還是有點吃不消,但是她們仍然咬緊牙根接受磨練。

女訓班從當中挑選了五位身高165公分以上的學員,將在開訓典禮中擔任掌旗官,典禮將由教育部長吳京主持。值得一提的是,上週末前來報到的學員共計有210人,到今天為止還沒有一個人因為體力負荷不了而辦理退訓,她們明天都要一起參加開訓典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