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兵日記(三)

綜合報導

  不管這些大專女兵打靶的結果是滿分還是不及格,不過她們訓練的過程,的確是嚴格而艱辛的,長官的要求從不馬虎,同學的表現也不含糊。在荒草黃沙上三行三進,艷陽酷曬下苦練閱兵,所有的苦同學都咬緊牙關,用毅力、用榮譽堅持地熬過,也讓自己從溫馴的花朵,蛻變為不讓鬚眉的巾幗英雄。而帶領這一批女大專生的三十六位幹部,也用全部的時間和愛心貫徹任務,培養出讓外界刮目相看的現代花木蘭。

  走出營區,嘗試生平第一次的打野外,同學雄赳赳、氣昂昂,天不怕、地不怕。泥土雜草中三行三進,辛苦是想當然的,但是同學沒有一個人叫苦。訓練營的課程,不全然是軍事化戰鬥化。女子防身術是非常實用的課程,今天教擒拿基本式,扣掌、側身抵肘、壓肘壓身,整個動作一氣呵成,護理課程教同學急救常識和心肺復甦術,雖然是靜態課程,同學一樣專注,認真聽課,以備不時之需。為提高學習興趣,室內及戶外課程總是交替,同學現在進行第一次的閱兵預習,全體隊職幹部幾乎全員到齊,加強訓練。

  接受校閱的要領是目迎不目送,而且是整個頭轉動,不能只有眼睛動,至於整個人則要紋風不動,所有動作,對同學來說都是陌生的,難免會有錯。開訓典禮的過程,一而再、再而三的反覆操練,頂著艷陽,大家一站就是三個小時。

  外界質疑的,不只是女同學的表現,更多人好奇,教育部動用多少經費,辦了這個活動?為了節省經費,訓練營內各項用品,都是向各大專院校調借而來,學校的椅子、學校的槍杖。十五位隊職幹部,二十一位作業人員,以短暫時間,籌劃這有史以來第一次的女生軍事訓練營,辛苦可以想見。流淚播種的,必歡呼收割,幹部的辛勞,同學的用心,已經在這位同學身上,看到了「人、事、時、物」明顯的改變。

  教育部這次甄選的標準,是年級較高,操行、軍訓成績較佳,體能好並兼顧各校平均分配原則,由九百多位報名同學中,選出了二百一十位歷史創造者,他們流淚流汗的付出,關係著外界對訓練營的評價,及未來的存廢。總是跨大步而行的吳京部長,在言談間也透露了玄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