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兵日記(二)

綜合報導

  女生上成功嶺,既忙碌又緊張,但是有秩序也有規律,渡過菜鳥般的適應期,習慣了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同學已經脫胎換骨了,具備花木蘭的架式。同時對時間的掌握、內務的整理都漸入佳境,集合、進餐、出操,舉止行進之間,也擺脫了剛來時的混亂,展現令人耳目一新的整齊規律。

寒風夜雨的清晨,衛兵鎮守營區,起床哨音響起,寢室一片沸騰。成功嶺的清晨寒氣逼人,雨勢越來越大,活動改在走廊進行,同學以嘹亮的歌聲,驅走寒意,精神抖擻的迎接一天。早點名完畢又要換裝,步驟緊張、規律,入營沒幾天,同學已經懂得忙中取樂。

同學去上課,隊職幹部展開內務檢查,棉被摺疊最容易表現成績。有模有樣的「豆腐乾」不算少,圓圓滾滾的「麵包」,大概就難逃「出棉被操」的命運。內務檢查項目共有十一項,床上、床下、內務櫃裡、櫃子頂上,樣樣物品都有定位。上午的課程是機械訓練,講解65K步槍的安全規定,主要性能,同學邊聽邊做,並到室外演練。

隊職幹部一再強調,不求快速、只求確實,反覆練習無數次,同學記住多少呢?這位留小平頭的女同學,原來有一頭齊腰的長髮,因為不好整理,乾脆剪掉,從頭開始從頭做起。

因為表現太差,長官不停的操,終於可以走向餐廳,但絕不能面有喜色,必須維持一貫的嚴肅,屏氣凝神,只待長官開動令下,無一人敢造次,一切嚴守規矩。每桌有一位桌長,負責分配菜肴,務必要吃得精光,由於菜色精緻,不必分配也能盤底朝天。用餐完畢的善後工作,完全由兼廚負責,收拾、清洗,十二個人一手包,每位同學都會輪流擔任。

因為上過機械訓練,對槍枝已經有初步認識,再進一步的課程,便是射擊預習。這位同學只有三十六公斤,舉起三點一七公斤的槍,相當吃力。射擊預習終究是紙上談兵,一切功夫只有上靶場,才能夠見真章。真槍實彈上戰場,才學過的各種要領,到底派上用場了沒?看靶時立即分曉。入營後的第一次實彈射擊,教官並沒有嚴格要求成績,但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是免不了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