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4 06:00

警官遊大陸 背包內藏子彈!?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高雄一名派出所所長,休假隨團參加小三通旅行已經到中國玩了一圈,沒想到9號回國要出廈門海關時,海關人員在他的包包中發現一顆子彈,警官供稱可能是之前練習打靶時跳彈,子彈掉進包包裡,但現在他已經吃上官司也被調離主管職務。

  兩岸小三通,遊客往來頻繁,行李當然經過層層檢驗,不過高雄這一名許姓派出所所長就在通過廈門海關時,被發現他的包包裡竟然夾藏一顆子彈,他因此被留置五個半小時,之後才搭機返回台灣,身為警官怎麼會知法犯法,把子彈隨身攜帶?

  這名派出所所長自己也很吃驚,因為這顆子彈是警用教育訓練子彈,懷疑可能是背著背包參加打靶訓練時跳彈掉進了包包裡,打靶活動已經是六、七年前的事情,子彈在包包裡這麼久竟然都沒發現,回到台灣後,這名派出所所長立刻被調離主管職務也依違反槍砲彈藥刀管制條例送辦,只不過包包裡有子彈,他竟然通過高雄小港機場、金門水頭碼頭及廈門東渡碼頭的海關安檢都未檢查出來,也顯示三地安檢出了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