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情人"獲奧斯卡12項提名

第69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昨天正式宣布。浪漫愛情片【英倫情人】獲得了12項提名,其中包括了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等多項大獎,是最大的贏家。奧斯卡金像獎得獎名單,將在下個月二十四號公佈。

本屆奧斯卡金像獎,是【英倫情人】最風光的一天,一共獲得十二個獎項的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瑞夫費恩、最佳女主角克莉絲汀史可特湯瑪絲,以及最佳導演安東尼明哥拉等主要大獎。【鋼琴師】和【冰血爆】兩片,都獲得七項提名居次。最佳男主角中以【征服情海】的湯姆克魯斯,及英倫情人的瑞夫費恩,最受矚目。親親壞姊妹的女主角戴安基頓,和英倫情人中表現優異的克莉絲汀史考特湯馬絲,呼聲最高。而先前以阿根廷別為我哭泣獲得金球獎女主角的瑪丹娜,原本自信滿滿,不過卻遭美國影藝學會屏除門外,跟最佳女主角絕緣。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名單公佈後,將交由五千多位美國影藝學會的會員,進行投票,最後結果將在三月二十四號公佈。各項提名公佈後,引起各獎項提名人的不同反應。英國導演麥克李海以【祕密與謊言】一片獲得五項提名,其中包括最佳導演,人在倫敦的他說這真是天大的好消息。而破浪而出的最佳女主角提名人艾蜜麗瓦特森,在一樣慈善午餐終獲知提名後,她的經紀人立刻點香檳舉杯祝賀。以鋼琴師獲得最佳男主角提名的澳洲演員傑佛瑞魯斯,則認為是影片中的主人翁,本身具有說服力和故事引人入勝,獲得評審的青睞。以英倫情人獲得最佳女配角提名的朱麗葉皮諾契,對英倫情人是最大的提名贏家,感到最高興,她說希望能獲得最佳影片金像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