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汴頭弊案余慎、李雪被移送

已經一審判決確定的四汴頭弊案今天再起波折。板橋地方法院在審理本案時發現,屏東縣長伍澤元的好友、省議員余慎、伍澤元的妻子李雪等人,戶頭都有疑似賄款的鉅額資金出入,因此今天調查終結,將他們移送板橋地檢署,繼續偵查是否涉及不法。

雖然已經對伍澤元等被告做出一審宣判,但板橋地方法院的責任卻去還未了,歷經多日的調查,地院下午正式簽報移送書,將省議員余慎、國大代表黃哲諒、伍澤元的妻子李雪、伍澤元弟弟伍錦然、堂兄伍英世等五人依修正前的貪污治罪條例、移送板橋地檢署偵辦。其中余慎部份,合議庭認為他有充當伍澤元白手套之嫌,因此有深入調查必要。至於伍澤元的妻子李雪,則疑似收受堂兄伍英世轉手賄款。

承辦的黃瑞華庭長如今已調升襄閱庭長,法官高明德也轉調民庭,但他們表示,下午的移送代表本案在他們手中完全審理終結,也才真正鬆了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