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農會今明理監事改選

台灣區各基層農會今明兩天將陸續進行理監事改選,針對這次農會選舉賄選傳聞,各地檢警單位也正積極展開調查偵辦,關心暴力介入農會選舉的警政署長姚高橋,今天專程前往選舉競爭最為激烈的彰化地區,了解地方派系對農會選舉的影響,並且關切警方偵辦芳苑鄉,三起槍擊案的進度。雖然苗栗縣頭份鎮農會,今天如期舉行理監事選舉,不過偵辦農會選舉的檢警查賄小組,仍然展開大規模傳訊行動,承辦檢察官一大早親自帶隊,指揮台北市調處和新竹市警局警力,前往代表會現場,全面掌控傳訊對象行動,並且在完成投開票之後,當場發出傳票,帶走二十五名會員代表和一名前農會職員,進行偵訊。而在競爭激烈的嘉義大林農會,由於鎮長簡和清的座車,昨天才遭不明人士槍擊,因此今天警方調派了大批警力,荷槍實彈的在場戒備,防止任何意外,讓選舉順利完成。在雲林縣,也有十個鄉鎮市農會,舉行理監事改選,部份競爭激烈的農會,警方都佈署龐大警力,嚴密戒備,在大軍壓境下,各農會都順利完成了投開票作業,不過有兩個農會,新任總幹事的當選票數未過半,因此警方將繼續觀察後續發展,防止金錢和暴力介入。

針對暴力介入,警政署長姚高橋關心基層農會理監事選舉前的彰化縣治安問題,中午專程到達彰化縣警局視察。面對彰化縣最近連續發生的重大槍擊案件,姚署長表示,警方將不惜任何代價,掃除黑道勢力,讓全縣130萬民眾過著安居樂業的生活。

隨後,姚署長立刻召集彰化縣警各分局長,刑事組長以上幹部,召開機密會議,聽取彰化縣當前治安簡報,至於警政署將支援多少警力給彰化縣,預料明天各鄉鎮農會選舉時即可見真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