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召開政協會制定大政方針

繼中共元老鄧小平去世才幾天,中共領導班子昨天在北京召開了一年一度的【人民政治協商大會】試圖制定國家未來的大政方針。中共並且宣布,將改變人權方面的態度,這顯示中共和美國之間的關係,可能會有所進展。

中共的【人民政治協商大會】,昨天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一連舉行兩個星期。出席代表共有1846人,包括國家主席江澤民和其他高級官員。

會議開始前,全體代表起立,為鄧小平之死默哀一分鐘。

全國政治協商大會將聽取和討論總理李鵬,就中共的經濟和政治情勢所提出的報告。

兩天後,中共的第八屆【全國人大會議】也將召開。討論的主題包括香港回歸,以及刑法修正等。

同時,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唐國強昨天在例行的新聞簡報中說,中共正考慮簽署兩項【國際人權條款】。華盛頓方面對此表示歡迎。

唐國強的談話,也是中共官方第一次表示,願跟美國就人權問題達成某些協議,以化解雙方的緊張關係。

唐國強還說,中共不希望美方在即將舉行的日內瓦【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會議上,採取錯誤的政策,跟中共針鋒相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