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部份醫師堅持調劑權

醫藥分業今天開始實施,不過,由於台北市醫師公會宣布集體退出健保,因此到診所看病必須全額付費,健保特約藥局也拿不到處方籤,對於這樣的情形,消基會呼籲:醫師公會能夠和健保局進一步協商,不要把病患的權益作為談判的籌碼,而讓病患成為這場角力賽唯一的輸家。

台北市許多診所今天一早都貼出了【退出健保】的告示牌,病患雖然帶著健保卡,仍然必須自己全額付費。有些診所則是蓋上二月二十八號的戳印,讓病患免繳藥費,其實無論什麼方式,有沒有退出健保,今天只要不是由合法藥劑師配藥,都已經違法,不過,部份醫師仍然堅持自己的調劑權。

而對於醫藥分業的爭議,引發這場退出健保的風波,病患的看法也不一樣。

而受到診所醫師抵制的影響,一個上午,大部分的健保特約藥局都沒有收到任何醫師釋出的處方籤。

對於這場爭議,消基會也為病患抱不平。

消基會希望醫師公會、和健保局能夠進行協商,不要讓廣大的病患成為雙方角力戰的犧牲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