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辦理醫藥分業決心不變

對於醫藥分業第一天實施的混亂,衛生署還是不退縮,署長張博雅再次宣示依法行政的決心,希望醫師早日因應。另外,今天也是全民健保、實施兩週年的日子,副總統連戰表示,這項政策、原本只有不到兩成的民眾支持,如今卻有96%的民眾納保,顯示政府的決策、相當正確。

全民健保屆滿兩年依法就要實施醫藥分業,但醫藥界的抗爭卻不亞於當初施行全民健保制度。衛生署長張博雅仍然本著“依法行政“的一貫態度,也不願去看她認為“沒什麼好看“的醫藥分業施行情況。

不過中央健保局倒是持續監控醫藥分業的進行。據中央健保局了解,事實上不少揚言退出健保的診所還是只以拒開處方簽的方式抗爭,等於為自己留下緩衝的餘地。此外全民健保實施兩週年,副總統連戰也前往慶祝會場致意。他在致詞時強調,全民健保逐漸獲得認同,可說一步一腳印。

連副總統並為第兩千萬加保的陳小弟以及上下附獎的雙胞胎和三胞胎舉行特別的“收涎式“,衛生署和健保局也以“灌祝福沙“的儀式,帶動慶賀健保兩週年的熱鬧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