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大開會喬石表態擁江

中共八屆五次人民代表大會,上午在北京召開,中共人大委員長喬石開幕致詞時,表態效忠以江澤民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這也是鄧小平過世後,喬石第一次在公開場合表態,另外,中共總理李鵬也進行了政府工作報告。

上午八點鐘開始,2800多位中共人大代表陸續進入人民昋堂辦理報到入場,少數民族也穿著具有特色的服裝,整個大廳顯得相當熱鬧。九點鐘,在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帶領下,高層領導階層依序進入會場,人大委員長喬石隨即宣佈開會,在為鄧小平默哀後,喬石致詞,他特別強調要堅持鄧小平的路線,並頭一次在公開的政治學會場合表態支持江澤民。

至於鄧小平的女兒鄧榕雖然也是人大代表,但是並沒有出席,此外,中共總理李鵬進行了政府工作報告,他指出,明年經濟成長要達到8%的目標,同時要採取適度緊縮的貨幣政策,控制通貨膨脹,解決失業問題。至於接收香港,則要平穩過渡,對台政策,則依舊以打一國兩制和江八點的老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