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蹄疫病毒有可能感染人體

口蹄疫情持續發展, 人體是不是完全絕緣呢?? 衛生署指出, 如果長期曝露在高濃度的病毒環境中, 免疫力差的人,也是 有可能被感染。另外,根據農委會和日本方面最新的協調結果,原本有爭議而卡在海關的豬肉,日方已經答應3月19號疫情爆發之前出關的豬肉將可以放行。

台灣沒有人生吃豬肉, 因此直接從吃感染口蹄疫並不可能. 不過, 長期曝露在病毒環境中,再加上有傷口, 確有可能感染人體.對於肉市休市五天, 衛生署強調, 一定會嚴格監控, 讓民眾五天後可以放心吃溫體豬肉.

相對於農政衛生單位, 行政院消保會顯得相對保守。消保會組長林芳忠就語出驚人的說,肉市休市、消費者就不要吃豬肉。

消保會和消基會已經展開全省市場訪查,了解豬肉是否安全,大約一週內公佈結果。

另一方面,農委會下午也宣布我方和日本已達成協議,只要是二月二十號以前屠宰,三月十八日口蹄疫情爆發前出關的豬肉,日本將准予進口。如此一來,將有一萬三千噸價值一億三千萬的豬肉可以輸日,對出口商將有相當助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