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瑞奇呼籲兩岸盡快恢復對話

金瑞奇在離華記者會上,再度重申,美國應該明確的向中共表明美國將會阻止中共,以任何非和平的方式來解決兩岸間的爭議,同時他也再一次呼籲,兩岸間盡快的恢復對話,因為唯有如此,才符合雙方的利益。

只停留了短短將近四個小時,但這位在美國政府中,排名僅次於總統及副總統的眾議院議長金瑞奇,對於台灣的關心,似乎也說明在美國所謂一個中國的政策下,對於台海安全的看法雖然金瑞奇並沒有明說,必要的手段,是否包括了武力在內,但相對於他在這次亞洲行中,在上海與汪道涵的談話裡,毫不保留的指出,一但中共對台動武,美國將會出兵協防的說法,顯然是保守了許多,不過,對於海峽兩岸,金瑞奇仍然是表達了美國的一慣立場,那就是盡快的恢復對話。由於和李總統晤談的時間,比預定的延長了許多,以致整個行程都延後了近一個小時金瑞奇所率領的國會議員代表團登上了美國專機,結束了這趟包括海峽兩岸三地的亞洲行,只能以來匆匆,去匆匆形容,這次金瑞奇的台北行,但盡管是時間短暫,以金瑞奇在美國政壇中的實力和地位,時間的長短,或許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