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大集會召集令頒佈

總統府今天頒佈國大集會召集令,三屆國大二次會議訂於五月五日召開,國大議長錢復再次強調,國民大會組織法的通過與否,影響到屆時國民大會的修憲日程。

總統府上午頒佈國民大會召集令,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第一條的規定,第三屆國民大會第二次會議訂於八十六年五月五日集會,國大秘書處在接獲召集令後立刻分送給所有國大代表,同時舉行記者會,宣布將在五月一號到三號辦理代表報到,五月五號開會,而議長錢復則強調國民大會組織法通過與否關係著修憲議程。

這次國民大會有三個任務,除了修憲之外,還有聽取總統國情報告,提供建言,和內規的修訂。

而另一方面,國民黨修憲策劃小組也在下午召開會議。原則上通過總統解散國會的權利,立委任其延長維四年和立院的倒閣權,不過修憲策劃小組也建議,在今後總統選舉中必須是絕對多數者當選,若是沒有獲得絕對多數的支持,必須進行第二輪的投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