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將提案譴責中共人權不彰

正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的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年度會議,丹麥將首先針對中共人權不佳,提出譴責決議草案,丹麥代表昨天說,將不顧中共的威脅,決定儘可能邀集五十三國代表,支持這項譴責案通過。

從八九年天安門事件以來,每年的聯合國人權委員會,都是由歐洲聯盟國家率先提出,對中共人權記錄不彰的譴責草案,不過今年在法國的退卻下,歐盟的主要成員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和希臘,都基於和中共貿易的考量,不願意再領銜提出譴責案。

北歐的丹麥在上週六宣布將領銜提出對中共人權的譴責草案,原本在今天要提出,不過丹麥代表說,還要邀集更多的國家連署。人權委員會預計在下週二,就譴責案進行表決。

中共除了透過與會代表,不斷放話說,任何參與譴責案連署的國家,都會傷害到和中共的關係,中共人權是否有進展,應該由中國人民自己判斷,不需要西方國家越俎代庖、干涉內政。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沈國放更露骨的說,支持譴責案將無助於和中共的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